台灣攝影學會

 

  台灣攝影學會由鄧南光先生等先進,於一九六三年聯合全省攝影同好所創立,致力推廣以『現代攝影』為宗旨,強調台灣本土化的『寫實主義』作品。以研究攝影學理,提高攝影技術,促進攝影藝術之交流與發展為宗旨。

 

  本會會員分佈於台灣各地,為台灣地域範圍最大的攝影學會,目前依會員數多寡在台灣各地設有十二個活動中心,並劃分為北、中、南三區,各地區輪流舉辦聯誼攝影活動,以切磋影藝,聯絡彼此情感。目前擁有會員數為七千餘位,有效會員數約在1000 位上下,每月發行印刷精美之攝影雜誌一本,每年發行『台灣攝影年鑑』一冊,分享給每位會員。

 

  會內例行的攝影評比活動,每月定期有台灣沙龍評比,每兩月一次的自由題材雙月賽評比,以及到目前為止已連續舉辦的第五十五屆『台灣影展』和第七屆『台灣國際攝影沙龍』的攝影評比,還有年度的「藝術人像攝影」和「大會杯少女人像攝影」的競賽評比,活動種類繁多,並且持續數十年無間斷。